EN
https://www.gov.cn/

河南:對鋼鐵、水泥企業8月1日起試行超低排放差別化水電價格

2020-07-08 12: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7月8日電(記者 李鵬)記者7日從河南省生態環境廳和河南省發展改革委獲悉,為推動重點行業大氣污染物減排,自8月1日起,河南省將對全省鋼鐵、水泥企業試行超低排放差別化水電價格。

按照政策,8月1日起,全省凡未按要求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鋼鐵、水泥企業,其網購電量(含市場化交易電量)和購買自來水企業水量全部實行加價政策;完成全部超低排放改造的企業,則用電、用水不再加價。

加價標準依據“有組織排放、無組織排放、清潔運輸方式”要求,其中一項未達到超低排放要求的,用電價格每千瓦時加價0.01元(含稅),用水價格每立方米加價0.05元(含稅);兩項未達到超低排放要求的,單位電價、水價分別加價0.03元、0.08元;三項均未達到超低排放要求的,單位電價、水價分別加價0.06元、0.1元。

據悉,超低排放差別化水電價格政策實施後,電網企業和自來水供應企業因執行差別化電價、水價增加的收入將由省政府統籌用於支持相關企業開展節能減排改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