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通信業節能與綠色發展成效顯著 近三年規上企業節約能源成本約4000億元

2020-07-09 08:0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工業和信息化部8日公佈“十三五”以來,工業和通信業節能與綠色發展情況。數據顯示,2016年至2019年,我國規模以上企業單位工業增加值能耗累計下降超過15%,相當於節能4.8億噸標準煤,節約能源成本約4000億元。

從産業結構來看,結構節能取得重要進展。一方面,淘汰落後和化解過剩産能實效顯著。2016年至2018年,累計壓減粗鋼産能1.5億噸以上,提前兩年完成“十三五”去産能目標任務。另一方面,新動能保持較快發展。高技術製造業和裝備製造業佔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的比重,由2016年的45.3%提升至2019年的46.9%。

從節能産業來看,技術節能成效顯著提升。高效裝備市場佔比不斷提升,新增變壓器中高效變壓器佔比已由2015年的12%大幅提高至46%。4年來,重點行業能效持續提升,粗鋼、粗銅、氧化鋁單位産品綜合能耗分別下降4.9%、17.9%、7.8%。(記者 韓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