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增12.09萬億元!上半年我國信貸有力支持實體經濟發展

2020-07-10 20: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記者 吳雨)中國人民銀行10日發佈金融統計數據顯示,上半年我國人民幣貸款增加12.09萬億元,同比多增2.42萬億元。上半年我國信貸增長較快,有力地支持了企業復工復産,緩解中小微企業融資困難。

央行數據顯示,6月末人民幣貸款餘額165.2萬億元,同比增長13.2%,增速比上年同期高0.2個百分點。上半年,以個人住房按揭貸款為主的住戶部門中長期貸款增加2.8萬億元;企(事)業單位貸款增加8.77萬億元,其中,中長期貸款增加4.86萬億元。

人民銀行調查統計司司長阮健弘在當日舉行的上半年金融統計數據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今年以來,穩健的貨幣政策更加靈活適度,人民銀行持續優化信貸結構,完善結構化貨幣政策工具體系,創新直達實體經濟的貨幣政策工具,引導金融機構加大對實體經濟,特別是對小微企業和民營企業的資金支持力度。總體看,當前流動性合理充裕,廣義貨幣供應量和社會融資規模的增速均高於去年同期。

在貨幣供應方面,6月末,廣義貨幣(M2)餘額213.49萬億元,同比增長11.1%,比上年同期高2.6個百分點;狹義貨幣(M1)餘額60.43萬億元,同比增長6.5%,增速比上年同期高2.1個百分點。

另外,上半年我國人民幣存款增加14.55萬億元,同比多增4.5萬億元。其中,住戶存款增加8.33萬億元。

同日發佈的社會融資數據顯示,上半年我國社會融資規模增量累計為20.83萬億元,比上年同期多6.22萬億元。6月份社會融資規模增量為3.43萬億元,比上年同期多8099億元。6月末社會融資規模存量為271.8萬億元,同比增長12.8%。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