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葫蘆島市全面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

2020-07-14 15:18 來源: 遼寧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市政府辦下發《葫蘆島市全面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實施方案》,全面推進葫蘆島市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進一步提高基層政府治理能力。到2023年底,建成全市統一的基層政務公開標準規範體系,確保政務公開覆蓋全市基層政府行政權力運行全過程和政務服務全流程,基層政府政務公開工作機制、公開平臺、專業隊伍進一步健全完善,政務公開的能力和水平顯著提升。

為保障工作落細落實,《實施方案》對2020年至2023年各年的工作任務逐年進行了明確。圍繞工作目標,明確提出了編制政務公開事項標準目錄、完善政務公開制度規範體系、加強基層政務公開平臺建設、完善基層行政決策公眾參與機制、加快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向農村和社區延伸等具體工作任務。今年,葫蘆島市全面完成市、縣(市)區、鄉(鎮)三級政務公開事項標準目錄和制度規範體系編制工作;充分運用政府網站集約化建設,不斷規範政務公開平臺建設;加強基層政務公開機構建設,配齊配強政務公開工作隊伍;積極推進政務公開向農村和社區延伸。

作為全省基層政務公開重點工作標準化規範化試點,葫蘆島市將著力做好政策解讀回應工作。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在出臺涉及企業和群眾切身利益等政策文件時,要組建專家解讀隊伍,在政府網站設立政策解讀專欄,採取專家解讀、政策問答、在線訪談、新聞發佈會、公告欄等公眾喜聞樂見、方便快捷的方式,開展政策解讀工作。要全方位、多角度闡述政策出臺的背景、依據以及理解、執行的關鍵點,圍繞可能影響公眾權利和義務的事項,概括總結政策的核心內容,重點解讀政策主要內容、具體規定、涉及對象範圍、惠民利民舉措、新老政策差異,有效提高政策知曉度和執行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