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通報影子銀行和交叉金融業務突出問題

2020-07-15 07: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電(記者 李延霞)記者14日從中國銀保監會獲悉,銀保監會近日通報了近年來對相關機構監管檢查中發現的影子銀行和交叉金融業務領域的突出問題,並提出了規範整改的工作要求。

銀保監會表示,近年來,銀保監會持續加大對影子銀行和交叉金融業務監管力度,去杠桿、去通道、去鏈條效果明顯,風險持續收斂。此次通報旨在進一步鞏固深化影子銀行和交叉金融業務整治成果,堅決糾正資金空轉、脫實向虛等行為。

據介紹,銀保監會通報的問題主要集中在“資管新規”“理財新規”執行不到位、業務風險隔離不審慎、非標投資業務管控不力等方面。銀保監會要求,各銀行保險機構要落實主體責任,全面排查存在問題,切實整改到位;嚴防屢查屢犯,緊盯本機構易犯多發的問題,集中力量,一抓到底;要舉一反三,建立健全管理機制,積極穩妥推進有關業務規範轉型。

銀保監會強調,各級監管部門要保持監管定力,持之以恒打擊影子銀行和交叉金融業務領域出現的違法違規行為,對於落實通報要求不力的銀行保險機構,要及時採取監管措施,堅決防止影子銀行回潮和結構複雜産品死灰復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