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上半年全省棚改新開工超14萬套

2020-07-16 08:47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了讓更多住房困難家庭儘早實現安居夢,我省紮實推進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記者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截至6月底,全省棚戶區改造新開工14.09萬套,佔計劃任務的70.47%;基本建成11.56萬套,佔計劃任務的75.81%。

據了解,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採取多項舉措加快補齊民生短板,持續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為安全有序推進棚改安置房建設,加快落實棚改支持政策,提前下達預安排用地計劃指標4366畝,對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用地實行應保盡保。並會同省財政部門對2020年擬發行棚改專項債券項目進行審核確認,及時下達中央和省級財政專項資金20.2億元,同時,要求各地將計劃目標分解落實到縣(市、區)、項目,明確責任單位和責任人,通過按月檢查、定期通報、重點督辦等方式加強調度協調,督促項目按時按質完成;建立2020年棚改新開工、基本建成和竣工項目庫,並及時錄入安徽省住房保障管理系統、完善相關數據信息。

為了幫助更多新市民和務工者住上便宜舒適的公租房,我省還加快公租房建設和配租使用,加大新籌集公租房的建設推進力度。今年,計劃開工建設950套新籌集公租房,為36941戶發放公租房租賃補貼。截至6月底,已經籌集公租房300套,對符合條件的重點群體和重點産業困難職工實施精准保障,緩解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及外來務工人員等群體的階段性居住困難。(記者 何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安雪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