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疾控:累計採集新發地批發市場環境樣本和人員樣本近萬件

2020-07-16 19: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 吉寧)記者從16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6月12日以來,北京市、區疾控人員累計採集新發地批發市場環境樣本和人員樣本近萬件,為評估風險區域和重點人員提供有價值信息。

北京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專班現場工作組採樣組組長翟曙光介紹,從6月12日起,北京市疾控中心與豐臺等區疾控中心對新發地批發市場開展全面流調和採樣工作,包括市場環境、從業人員、相關農産品和海鮮産品等,覆蓋面大、點位多。

翟曙光説,為準確採集樣本,相關人員對産品內外包裝、刀具、砧板、門把手、冰櫃開關等人員經常觸碰的位置進行採集,對下水道、地漏、衛生間、冰櫃內表面等日常不容易消毒到的地方進行採集。發現陽性的重點區域要做兩次及以上細緻採樣,消殺結束後還要再採一次,以評估消殺效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