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低風險地區電影院7月20日可開業、這兩地山洪橙色預警……今日最新消息匯總!

2020-07-16 21:4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經濟數據

上半年國民經濟逐步復蘇 二季度增長3.2%

國家統計局公佈2020年上半年國民經濟運行情況,上半年我國經濟先降後升,二季度經濟增長由負轉正,主要指標恢復性增長,經濟運行穩步復蘇,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市場預期總體向好,社會發展大局穩定。初步核算,上半年國內生産總值456614億元,按可比價格計算,同比下降1.6%。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長3.2%。分産業看,第一産業增加值26053億元,同比增長0.9%;第二産業增加值172759億元,下降1.9%;第三産業增加值257802億元,下降1.6%。從環比看,二季度國內生産總值增長11.5%。

詳細閱讀 >>

疫情之下,2020上半年中國經濟怎麼樣?

疫情防控

國家衛健委:

新增確診病例1例

據國家衛健委消息,7月15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在上海);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當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6例,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364人,重症病例與前一日持平。

詳細閱讀 >>

截至7月15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2020年抗疫特別國債(四期)第一次續發行

財政部日前印發《關於2020年抗疫特別國債(四期)第一次續發行工作有關事宜的通知》。《通知》明確,本次續發行國債的起息日、兌付安排、票面利率、交易及託管方式等與之前發行的同期國債相同。競爭性招標面值總額700億元。競爭性招標時間為2020年7月21日上午10:35至11:35。從2020年7月16日開始計息;票面利率2.86%;按半年付息,每年1月16日、7月16日(節假日順延,下同)支付利息,2030年7月16日償還本金並支付最後一次利息。

詳細閱讀 >>

財政部將第一次續發行2020年抗疫特別國債(四期)

國家電影局:

低風險地區電影院7月20日起恢復開放

今日,國家電影局印發《關於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的通知》。《通知》明確,堅持分區分級原則。低風險地區在電影院各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復開放營業。中高風險地區暫不開放營業。此外,同步印發的《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電影放映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指南》中要求:全部採取網絡實名預約、無接觸方式售票;實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證陌生觀眾間距1米以上;每場上座率不得超過30%。

詳細閱讀 >>

電影院開放時間,定了!

防汛救災

水利部和中國氣象局7月16日18時聯合發佈橙色山洪災害氣象預警

預計,7月16日20時至7月17日20時,河北西部、山西東北部、湖北西部、四川南部、重慶東部等地部分地區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較大(黃色預警),其中,湖北西南部、重慶東部局地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大(橙色預警)。其他地區也可能因局地短歷時強降水引發山洪災害,請各地注意做好實時監測、防汛預警和轉移避險等防範工作。

詳細閱讀 >>

水利部和中國氣象局7月16日18時聯合發佈橙色山洪災害氣象預警

農業農村部印發《洪澇災害動物疫病防控技術指南》

日前,農業農村部印發《洪澇災害動物疫病防控技術指南》。《指南》明確,為做好災後新冠肺炎防控和動物防疫工作,災區應重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及時對病死動物進行無害化處理;二是對飼養場、屠宰場、交易市場和畜禽屍體處理等場所進行全面消毒;三是加強生物安全防護措施和動物疫病免疫接種;四是加強飼養管理,確保畜禽飼料和飲水安全,確保養殖環境衛生等;五是做好災區工作人員的新冠肺炎的防護,工作人員在處置病死動物時要按照要求穿好防護服、戴口罩、勤洗手等,加強個人衛生防護;一旦發現工作人員有疑似新冠肺炎病症,及時報告衛健部門。

詳細閱讀 >>

洪澇災害動物疫病防控技術指南

教育消息

中小學勞動教育課平均每週不少於1課時

近日,教育部印發了《大中小學勞動教育指導綱要(試行)》。《指導綱要》明確,中小學勞動教育課平均每週不少於1課時,職業院校開設勞動專題教育必修課,不少於16學時,普通高等學校要將勞動教育納入專業人才培養方案,明確主要依託的課程,可在已有課程中專設勞動教育模塊,也可專門開設勞動專題教育必修課,本科階段不少於32學時。中小學每週課外活動和家庭生活中勞動時間,小學一至二年級不少於2小時,其他年級不少於3小時;職業院校和普通高等學校要明確生活中的勞動事項和時間,納入學生日常管理工作。

詳細閱讀 >>

速遞!教育部印發《大中小學勞動教育指導綱要(試行)》

就業服務

三部門:

五大舉措助力52縣貧困家庭畢業生儘早就業

日前,教育部、人社部、國務院扶貧辦綜合司聯合印發《關於做好52個未摘帽貧困縣建檔立卡貧困家庭高校畢業生就業精準幫扶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確要通過升學培訓、政策崗位、專場招聘、精準服務、對口支援5項舉措促就業。具體包括:“特崗計劃”等中央基層項目向貧困家庭畢業生傾斜,確保應招盡招;科研助理崗位確保優先錄用;鼓勵貧困家庭畢業生積極參軍入伍;鼓勵貧困縣開發扶貧公益崗位吸納貧困家庭畢業生回戶籍地工作等。

詳細閱讀 >>

教育部等3部門發文,五大舉措助力52縣貧困家庭畢業生儘早就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