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未來五年國開行、建行將為5省9市提供逾4000億元貸款支持老舊小區改造

2020-07-17 18: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7日電(記者 王優玲)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大力推動下,國家開發銀行與5省,中國建設銀行與9個城市,17日分別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預計未來五年內將向5省9市共提供4360億元貸款,重點支持市場力量參與的城鎮老舊小區改造項目。

據了解,此次與國家開發銀行簽署協議的省份包括吉林、浙江、山東、湖北、陜西,國家開發銀行預計向吉林等5個省提供2610億元貸款;與中國建設銀行簽署協議的城市包括重慶、瀋陽、南京、合肥、福州、鄭州、長沙、廣州、蘇州,中國建設銀行預計向這9個城市提供1750億元貸款。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在簽約儀式上説,目前,全國需改造的城鎮老舊小區量大面廣、情況各異,任務繁重。這些城鎮老舊小區,普遍存在設施不完善、衛生環境差、社區服務設施配套不足、社區管理體系不健全等問題,與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差距很大。

王蒙徽説,全面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必須建立改造資金政府與居民、社會力量合理共擔機制,加快培育規模化實施運營主體,鼓勵金融機構和地方積極探索,以可持續方式加大支持力度,運用市場化方式吸引社會力量參與,這也是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推動惠民生擴內需、推進城市更新和開發建設方式轉型、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切入點。

據介紹,此次國家開發銀行、中國建設銀行與5省9市開展戰略合作的目的是,通過金融機構與地方政府的共同努力,加快各項支持政策創新和落地,營造良好環境,激發市場主體參與的內生動力,加快建立市場化運作、可持續發展的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模式,為全國提供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做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