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老舊小區改造惠及居民14.3萬戶

2020-06-13 11: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6月13日電(記者 余賢紅)記者從江西省住建廳獲悉,近兩年全省積極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改造小區367個、惠及居民14.3萬戶。

老舊小區改造事關千家萬戶,江西堅持量力而行、盡力而為,推動標準先行,指導設區市按基礎類、完善類和提升類3個標準開展改造,並優先解決改善供水、雨污分流、房屋漏水、環衛治理、建築安全等直接影響居住安全和居民生活的突出問題,具備條件的可開展完善型、提升型建設改造。

在資金保障方面,江西近兩年共獲得中央資金80.6億元;2019年全省地方財政共出資19.8億元,吸引産權單位、社會資本和居民出資1.31億元參與老舊小區改造。一些地方還積極探索發行地方政府專項債等方式進行多元化融資。

為促進老舊小區改造後長效化管理,江西積極引導小區在改造過程中成立業主大會、業主委員會或業主自治小組,解決物業管理缺位等問題。武寧縣“心怡水灣”是當地老舊小區之一,通過吸收業委會參與,不僅在1個月左右時間就完成了防盜網拆除、道路白改黑、雨污水管網全覆蓋等難度較大的改造提升,居民還自發建立“紅黑榜”制度,促進日常環境維護。小區業委會主任胡著蘭説:“以前有‘破窗效應’,物業費欠繳、垃圾亂扔是常態,隨著環境變好,居民習慣也在改變,小區進入了良性循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