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東亞合作系列高官會將以視頻方式舉行

2020-07-18 07: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7日電(記者 許可、鄒多為)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7日表示,東盟與中日韓、東亞峰會和東盟地區論壇高官會將於7月20日至21日以視頻方式舉行。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將出席上述會議。

華春瑩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今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對各國人民生命健康和經濟社會發展造成嚴重衝擊。地區國家在東亞區域合作機制框架下率先開展抗疫合作,成功舉行東盟與中日韓領導人特別會議和中國—東盟特別外長會,彰顯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精神,樹立了國際社會團結抗疫的典範。

她表示,本地區國家互施援手,相互提供物資援助,分享經驗和技術,推動共建人員往來“快捷通道”和貨物運輸“綠色通道”,維護本地區供應鏈産業鏈穩定,取得顯著成效。今年上半年,中國與東盟進出口總值逆勢增長5.6%,東盟成為中國第一大貿易夥伴,中國連續11年保持東盟第一大貿易夥伴地位。

華春瑩説,當前,地區各國仍處在抗擊疫情和恢復發展的關鍵階段。中方願同地區國家各方一道,通過此次系列高官會,統籌抗疫和發展,凝聚政治共識,推進務實合作,為今年下半年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和系列外長會預作準備,為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