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企業復工復産率回升至6月上旬水平

2020-07-18 20: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記者吉寧、林苗苗)記者從18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新發地聚集性疫情對北京市復工復産工作造成了一定影響,但總體是區域性、行業性、短期性的。目前北京復工復産主要指標正在快速恢復,企業復工復産率已回升至6月上旬水平。

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李素芳介紹,截至7月16日,北京市重點商務樓宇、規上工地、規上工業企業、規上超市復工率基本達到100%,與疫情前持平;規上餐飲復工率為91.1%,比疫情前降低1.8個百分點;果蔬商店、便利店、煙酒店、美容美發店、小作坊、洗染店、修理店等各類門店總體復工率達到91.9%。

李素芳介紹,為阻斷疫情傳播,北京市各區共排查工地、工廠、餐飲、超市及“七小”門店等復工復産場所36.4萬個,累計發現與新發地有過接觸的相關人員4.1萬人,累計排查商務樓宇中的廚師、服務、食材採購等“三類”人員4.3萬人。針對即時快遞等服務行業,及時明確主責部門,落實管理要求。上線“北京健康寶”3.0版,補充“登記掃碼”功能,已累計創建登記簿二維碼74.9萬個,個人掃碼近1.2億次。北京市區兩級執法部門共檢查66.5萬家次市場主體,對1.7萬個問題進行了整改。市區兩級國有企業累計為中小微企業減免房租40億元,其他各類主體減免房租24.8億元,向4.2萬家企業返還失業保險費26億元,2至6月階段性減免養老、失業、工傷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619.6億元。

李素芳説,此次疫情共涉及復工復産單位77家,先後有57家採取了關停處置措施,在進行科學全面評估後,已有24家單位恢復經營,其中包括聚集性病例涉及的百事工廠等3家單位。

據悉,下一步,北京將針對疫情形勢變化,進一步細化完善“暫不開放、有條件開放、自主開放”清單,按照國家有關要求,積極研究、有序推進低風險地區影劇院和演出、娛樂和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等場所的有序開放經營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