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中風險地區清零 進入小區(村)不用體溫檢測

2020-07-20 19: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記者 趙琬微)在20日下午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新聞發言人高小俊介紹,北京市已連續14天無新增報告確診病例。截至目前,北京市所有街鄉均為低風險地區。

據介紹,6月11日至7月20日15時,北京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35例,已出院231例,佔69%,現有在院104例,無危重病例、重症病例,無疑似病例,尚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12人。經評估,豐台區花鄉(地區)鄉由中風險地區降為低風險地區。

“小區(村)出入口管理,繼續實行查證、驗碼、登記措施,不再要求進行體溫檢測。”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社區防控組辦公室成員、北京市委組織部部務委員徐穎介紹,快遞、外賣等外來人員用健康寶掃碼登記未見異常可進入小區(村)。

據介紹,北京市防控形勢總體趨穩向好,但還面臨疫情反彈風險。在疫情常態化防控方面,將繼續對入境進京人員,實行閉環轉運管理和14天集中觀察,在觀察期滿、核酸檢測合格回到社區(村)後,做好7日健康監測;對中高風險地區返(來)京人員繼續進行14天居家或集中觀察,實行核酸檢測“應檢盡檢”;對密切接觸者及確診治愈出院患者等,繼續落實14天集中觀察措施、跟蹤隨訪等措施。

此外,還將嚴格落實疫情風險分區分級管理、加強居民症狀監測和健康管理、加大環境衛生整治和消毒力度、強化社區公共場所嚴格管理等。在具備完善衛生防疫措施和應急預案前提下,恢復賓館、餐館、超市等經營場所正常營業秩序,有序開放室內外體育健身及娛樂場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