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債期貨開盤時間調整 實施首日市場運行平穩

2020-07-21 07: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7月20日電(記者 潘清)為配合商業銀行開展國債期貨業務試點整體工作,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自20日起調整國債期貨交易開盤時間。調整實施首日市場運行平穩。

中國人民銀行6月11日發佈公告,將公開市場操作結果公佈時間提前至9:20。

為避免國債期貨市場與央行公開市場操作之間相互影響,經證監會同意,中金所對原國債期貨交易開盤時間9:15進行了調整。調整後的國債期貨交易時間為: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至15:15,最後交易日交易時間為9:30至11:30。

開盤時間調整後,國債期貨市場在央行公開市場操作結果向全市場公佈後開盤,與公開市場操作時段錯開。國債期貨開盤時間與交易所債券市場和股指期貨開盤時間一致,也便於投資者開展交易,有助於市場平穩運行。

國債期貨交易開盤時間調整實施首日,市場運行平穩,會員業務開展有序,交易系統運轉正常。

中金所表示,將嚴格、認真履職盡責,密切關注規則修訂後的市場運行情況,切實維護投資者的合法權益,有效防範市場風險,保障金融期貨市場平穩、有序運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