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獲4360億元貸款 5省9市老舊小區改造提速

2020-07-21 07:19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大力推動下,國家開發銀行、中國建設銀行日前與5省9市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在未來5年內共提供4360億元貸款,重點支持市場力量參與的城鎮老舊小區改造項目。

其中,國家開發銀行預計將向吉林、浙江、山東、湖北、陜西等5個省提供2610億元貸款,中國建設銀行預計將向重慶、瀋陽、南京、合肥、福州、鄭州、長沙、廣州、蘇州等9個城市提供1750億元貸款。

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既是造福人民群眾、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有效擴大內需、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重要發展工程。目前,全國需改造的城鎮老舊小區量大面廣、情況各異,任務繁重。全面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必須建立改造資金政府與居民、社會力量合理共擔機制,加快培育規模化實施運營主體,鼓勵金融機構和地方積極探索,以可持續方式加大支持力度,運用市場化方式吸引社會力量參與。(記者 趙展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