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開展脫貧攻堅“定點攻堅”工作

2020-07-21 11:07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鎖定兩類對象 明確八項任務
重慶開展脫貧攻堅“定點攻堅”工作

日前,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印發相關文件,決定在全市範圍內開展脫貧攻堅“定點攻堅”工作。

定點攻堅的對象分為兩類,一是在鎮鄉層面上,將全市18個深度貧困鄉鎮列為攻堅對象;二是在村級層面上,將全市剩餘貧困人口數多於20人或貧困發生率在1%以上,或在“兩不愁三保障”、基礎設施、産業發展、人居環境、公共服務等方面存在明顯短板弱項的100個行政村列為攻堅對象。

定點攻堅的內容有八項:一是要攻堅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和飲水安全保障;二是要攻堅貧困家庭勞動力新增轉移就業,公益崗位新增就業,無勞動能力家庭兜底保障等情況;三是要攻堅易地扶貧搬遷入住和後續幫扶措施落實;四是要攻堅不穩定脫貧戶和邊緣戶動態監測和幫扶;五是要攻堅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國家和市級脫貧攻堅成效考核以及各級巡視巡察、督查檢查、審計等發現問題整改情況;六是要攻堅扶貧産業發展及與貧困戶利益聯結機制;七是要攻堅扶貧資金管理使用和項目實施;八是要化解、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對脫貧攻堅影響。

據悉,在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統籌協調推進下,我市將按照市領導聯絡深度貧困鄉鎮分工,由市領導分別牽頭負責定點包乾18個深度貧困鄉鎮的脫貧攻堅工作。市級扶貧集團按照牽頭市領導的要求,推動落實攻堅工作。此外,東西部扶貧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幫扶相關資源,也將向攻堅目標鄉鎮、村傾斜,進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我市將通過定點攻堅,集中人力、物力、財力,解決突出問題,補短板強弱項,打好深度貧困殲滅戰,確保剩餘貧困人口如期脫貧,確保全市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記者 顏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