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95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啟動

2020-07-22 09: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7月21日電(記者 王研、曾維)據雲南省公安廳新聞辦公室通報,21日9時,隨著2艘中方執法艇從西雙版納州景哈碼頭啟航,為期4天3夜的第95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正式啟動。

行動期間,中老緬泰四方執法艇將分別從中國景哈碼頭、老撾班相果和孟莫碼頭以及緬甸相臘碼頭出發,以全線巡邏和分段巡邏兩種方式開展聯合巡邏執法,聯合巡邏執法編隊指揮所設在中方53101艇。

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中老緬泰四方在行動前以視頻形式召開指揮官聯席會和工作交流會,對近期湄公河流域治安形勢進行分析研判,並就攜手打擊湄公河流域涉槍涉毒等違法犯罪活動達成共識。

據介紹,行動期間,中方還將對駐老撾孟莫和班相果兩個聯絡點的執法隊員進行輪換。

據悉,目前湄公河流域已全面進入雨季,江面漂浮物增多和部分航段航道發生變化的情況給往來船隻航行安全帶來較大隱患。對此,聯合巡邏執法編隊將加大與過往民船、商船的信息溝通,加強航行安全宣傳,及時採取相應的防範措施,積極做好各項應急救援救助準備,確保黃金水道航行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