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不得以“共享用工”之名進行違法勞務派遣

2020-07-22 17: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記者 王優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行風辦負責人吳禮舵22日説,原用人單位和借調單位均不得以“共享用工”之名,進行違法勞務派遣,或誘導勞動者註冊為個體工商戶以規避用工責任。

吳禮舵在國新辦22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説,疫情期間,一些缺工的企業和一些尚未復工復産的企業之間實行了“共享用工”,實際上就是企業之間進行的員工調劑,一定程度上促進了人力資源配置效率。為了有序加以規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發佈了政策口徑,對開展“共享用工”模式加以指導。

吳禮舵説,政策明確了“共享用工”不改變原用人單位和勞動者之間的勞動關係,原用人單位應保障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社會保險等權益,並督促借調企業提供必要的勞動保護,合理安排勞動者工作時間和工作任務,保障勞動者身心健康。

他説,“共享用工”合作企業之間可通過簽訂民事協議明確雙方權利義務。原用人單位不得以盈利為目的借出員工。下一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將繼續跟蹤了解“共享用工”發展情況,同時督促各地加強對企業“共享用工”的指導和服務,促進“共享用工”規範有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