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等部門聯合發佈區塊鏈工程技術人員等9個新職業

2020-07-06 16: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6日電(記者 王優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聯合市場監管總局、國家統計局近日正式向社會發佈“區塊鏈工程技術人員”“城市管理網格員”“互聯網營銷師”“信息安全測試員”“區塊鏈應用操作員”“在線學習服務師”“社群健康助理員”“老年人能力評估師”“增材製造設備操作員”等9個新職業。

這是我國自《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分類大典(2015年版)》頒布以來發佈的第三批新職業。此外,此次還發佈了“直播銷售員”“互聯網信息審核員”等5個工種,同時將“公共衛生輔助服務員”職業下的“防疫員”“消毒員”和“公共場所衛生管理員”等3個工種上升為職業。

這批新職業是由人社部向社會公開徵集,組織職業分類專家按照職業分類原則、標準和程序進行評估論證,並通過網絡媒體等向社會公示後確定的。這批新職業主要涉及預防和處置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領域、適應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需要的新業態領域以及適應貧困勞動力和農村轉移就業勞動者等需要的促進脫貧攻堅領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