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意見》對新時代國家高新區的發展進行全面部署

2020-07-23 20:1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科技部成果轉化與區域創新司司長包獻華、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賈敬敦和北京市科委主任許強介紹《關於促進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意見》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徐南平]進入新時代,為進一步促進國家高新區高質量發展,日前國務院正式印發了《國務院關於促進國家高新區技術産業開發區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意見》,對新時代國家高新區的發展進行了全面的部署,《意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著力提升自主創新能力,著力提升産業發展現代化水平,將國家高新區建設成為創新驅動發展示範區和高質量發展的先行區。《意見》從六個方面提出了18條具體的舉措,強調要大力聚集高端創新資源,吸引培育一流創新人才,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成果産業化、轉移轉化,著力提升自主創新能力。強調要支持高新區企業發展壯大,積極培育科技型中小企業,加強對科技創新創業的服務支持,進一步激發企業創新發展的活力。強調要大力培育發展新興産業,做強做大特色主導産業,推進産業邁向中高端。強調要加大開放創新力度,推動區域協同發展,打造區域新的創新增長極,融入全球創新體系。強調要深化管理體制機制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加強金融服務,堅持綠色發展、營造高質量的發展環境。《意見》明確要加強黨對國家高新區的統一領導,完善考核評價體系,實行分類指導、加強動態管理。《意見》要求國務院科技行政管理部門要會同有關部門做好國家高新區的規劃引導、佈局優化和政策支持。省級人民政府要將國家高新區作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載體,所在地級市人民政府要切實承擔國家高新區建設的主體責任。下一步,科技部將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會同有關部門、地方人民政府抓緊落實《意見》提出的各項任務舉措,確保落實到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