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發揮高新區“棲息地”作用助力高新技術企業和科技型中小企業成長

2020-07-23 21: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記者 溫競華)國務院日前印發《關於促進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意見》,強調要支持高新區企業發展壯大,積極培育科技型中小企業。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23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説,要讓高新區成為科技型企業的棲息地,用更好的服務幫助企業更快成長。

徐南平介紹,到2019年底,國家高新區聚集了8.1萬家高新技術企業,佔全國高新技術企業的35.9%;科技型中小企業5.1萬家,佔國家備案科技型中小企業總數的33.6%。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賈敬敦説,科技部將圍繞著高新技術企業和科技型中小企業的成長,做好研發費用加計扣除和所得稅優惠等針對小微企業的普惠性稅收政策。積極探索複製在自由貿易區和自創區已經成功試點的政策,將其應用於國家高新區,進一步激發高新技術企業和科技型中小企業的創新活力。

同時,進一步完善科技型中小企業創新服務鏈條。通過眾創空間、孵化器和加速器的建設,為中小企業的孵化培育、成長、扶持和成熟壯大,提供全生命週期的、方方面面的、專業化的服務,推進科技型中小企業健康成長。

此外,要充分發揮市場在創新資源配置和市場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既包括創新要素能夠向高新技術企業、科技型中小企業集聚,也要引導金融資源支持科技企業的發展,特別是要積極探索專業化的服務與科技型中小企業和高新技術企業的科技金融工具,助力科技型中小企業的成長和高新技術企業的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