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6月份省管企業實現利潤環比翻番

2020-07-26 11:23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4日,記者從省政府國資委獲悉,6月份37戶省管企業盈利22.6億元,繼上月扭虧為盈後環比增利11.4億元,增長101.6%。

據介紹,在我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高質量發展基本面穩固的引領下,國內市場回暖跡象顯現,隨著各行業逐步恢復生産運營,工業品價格出現回升,省管企業主要工業産品煤炭、鋼鐵、有色、裝備製造等價格環比均有0.3%—7.1%不等的漲幅,部分企業産品銷量也有所回升,其中河南能源化工集團、安鋼集團、交投集團、機場集團等4戶企業環比增利均超2億元。

省管企業作為河南經濟發展的“頂梁柱”和“壓艙石”,堅持內外並重多措並舉,一方面搶抓國內消費回暖和進口替代機遇,大力開拓國內市場;另一方面狠抓內部管理,紮實推進降本增效、減虧控虧等專項工作,千方百計克服困難。6月份,37戶省管企業中有23戶實現盈利,23戶實現利潤環比增長,均佔比62.2%。(記者 欒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