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進一步放開外資市場準入

2020-07-27 08:00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落實兩個“負面清單”
我省進一步放開外資市場準入

省發改委、省商務廳日前印發通知,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貫徹落實《外商投資準入特別管理措施(負面清單)(2020年版)》和《自由貿易試驗區外商投資準入特別管理措施(負面清單)(2020年版)》,進一步放開外資市場準入,實施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提升我省利用外資規模和水平。

記者從省發改委獲悉,兩個“負面清單”自今年7月23日起施行。本次修訂按照只減不增的原則,進一步縮減了兩個清單內容。其中,2020年版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由40條縮減至33條,2020年版自貿試驗區負面清單由37條縮減至30條。

加快服務業重點領域開放進程。金融領域,取消證券公司、證券投資基金管理公司、期貨公司、壽險公司外資股比限制。基礎設施領域,取消50萬人口以上城市供排水管網的建設、經營須由中方控股的規定。

放寬製造業、農業準入。製造業領域,放開商用車製造外資股比限制,取消禁止外商投資放射性礦産冶煉、加工和核燃料生産的規定。農業領域,將小麥新品種選育和種子生産須由中方控股放寬為中方股比不低於34%。

繼續在自貿試驗區進行開放試點。在全國開放措施基礎上,自貿試驗區繼續先行先試。醫藥領域,取消禁止外商投資中藥飲片的規定。教育領域,允許外商獨資設立學制類職業教育機構。

據介紹,兩個“負面清單”的施行,將為我省“引進來”帶來新的機遇和活力,為我省更好地抓住機遇,推動雄安新區、自貿試驗區、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等重點區域高水平發展,推動産業轉型升級提供新的動力。

省發改委、省商務廳要求,各市要充分利用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基層走訪調研、專題培訓、公眾諮詢服務等多種方式進行宣傳解讀,重點推介新版負面清單的特點及進一步放開的領域,推介我國進一步開放的決心和舉措,方便企業和外商及時了解政策,增強投資信心。各市要切實把兩個“負面清單”的貫徹納入日常工作。(記者 潘文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