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下撥研發成本補貼為中小企業“紓困”

2020-07-28 09:16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科技廳會同財政、稅務部門開展中小企業研發成本補貼工作,此項政策共惠及全省862家企業,補貼經費7740萬元。目前,補貼資金以預撥付方式已直接撥付相關企業。

在出臺補貼企業研發成本、支持中小企業渡過難關政策基礎上,省科技廳主動對接、靠前服務,協調解決受疫情影響中小企業技術需求,鼓勵引導企業加大研發投入,解決復工復産、經濟平穩運行中的難點堵點問題。經逐級核實,全省確定享受研發補貼的中小企業862家,疫情期間這些企業實際研發投入達到72081.2萬元。研發補貼政策聚焦高新區等産業發展主陣地,主要面向科技型中小企業和高新技術企業,覆蓋14個市(州)和蘭州新區,涉及節能環保、清潔能源、先進製造、循環農業、中醫中藥等十大生態産業領域。

省科技廳表示,研發成本補貼從內生動力上下功夫,克服了經濟下行對科技投入帶來的壓力,有效對衝了疫情影響,提升了中小企業應對發展環境變化的能力,激發了市場活力和動能。

此項政策是我省做好“六穩”、落實“六保”任務的重要舉措,對聚集科技資源,引導中小企業加大研發投入、加速轉型發展,培育我省經濟增長新動能具有重要意義。(記者 李滿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