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全國累計辦理出口退免稅8128億元

2020-07-29 19: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記者 鬱瓊源)國家稅務總局29日發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稅務部門積極促進出口退稅提速增效,上半年全國累計辦理出口退免稅8128億元,有效減緩出口企業資金壓力,降低出口企業資金成本。

今年3月,國家稅務總局會同財政部聯合發佈關於提高部分産品出口退稅率的公告,提高1464項産品出口退稅率。其中,有1084項産品的出口退稅率提高到13%。據統計,截至6月底,全國已有近2.5萬戶出口企業享受到了此項政策紅利。

為加快退稅速度,各地稅務部門積極開通出口退稅綠色通道,推行出口退稅“網上辦”“無紙化”等“非接觸式”辦理方式,持續提升出口退稅平均辦理時間,跑活企業的資金流。

據統計,自2月10日推行出口退稅事項“非接觸式”辦理以來,全國約30萬戶企業通過“非接觸式”方式辦理退免稅6296億元。上半年,全國共有約1.1萬戶新辦出口企業享受到了“容缺”辦理的服務紅利,取得退免稅近100億元,切實降低了辦稅成本。

中國稅務學會副會長李萬甫表示,稅務部門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在企業的涉稅負擔上做“減”法,在涉稅紅利上做“加”法,努力讓沉睡資金在企業中“活”起來,撬動外貿企業的競爭力和市場活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