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電力投資快速增長 電能替代電量規模約1100億千瓦時

2020-07-30 07:52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29日發佈的《2020年上半年全國電力供需形勢分析預測報告》顯示:上半年全國全社會用電量3.35萬億千瓦時,同比下降1.3%,一、二季度增速分別為-6.5%、3.9%,二季度經濟穩步復蘇是當季全社會用電量增速明顯回升的最主要原因。

上半年電力投資快速增長,納入行業投資統計體系的主要電力企業合計完成投資3395億元,同比增長21.6%。電能替代繼續保持較大規模增長。通過加強港口岸電、充電等設施建設,實施以電代煤、以電代油等,上半年電能替代電量規模達到1100億千瓦時左右。

根據《報告》,下半年電力消費增速將比上半年明顯回升,預計下半年全社會用電量同比增長6%左右,全年全社會用電量同比增長2%—3%。

下半年電力供需受到主要流域水電供應能力不確定、部分地區電煤供應偏緊、疫情等因素影響,仍然存在一些不確定性。預計全國電力供需總體平衡、局部地區高峰時段電力供應偏緊。分區域看,預計華北、華東區域電力供需總體平衡;東北、西北區域電力供應能力富餘;華中、南方區域部分省份高峰時段電力供需偏緊。(記者 冉永平 丁怡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