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8月份長江上遊可能再次發生編號洪水

2020-07-31 11: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記者 胡璐)水利部預計,8月份,長江上遊可能再次發生編號洪水,長江流域漢江、淮河沂沭泗水系、黃河上中游、海河、松花江、遼河等可能發生區域性較大洪水。水利部要求提早做好有針對性的防禦部署。

這是記者31日從水利部了解到的。水利部部長鄂竟平説,當前長江、淮河、太湖等江河湖泊水位雖在緩退,但高水位還將持續一段時間,水工程調度和堤防巡查防守工作不能放鬆。西南、華南沿海和北方地區降雨增多,要做好防範應對工作。

他要求,統籌做好三峽水庫調度,繼續緊盯淮河、太湖排水,嚴密防範西南、華南及北方地區暴雨洪水。同時,要提前部署做好下一階段防汛工作。預計8月份,東北南部、華北大部、黃淮、西北中部東部、西南北部西部、華南東部南部及湖北西部等地降雨較常年同期偏多,珠江流域及浙閩地區可能因颱風影響出現區域性暴雨洪水。要根據預測情況,提早做好各項防範應對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