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部門聯合頒布鉗工等4個國家職業技能標準

2020-07-31 17: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記者 王優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近日分別與國家衛生健康委、工業和信息化部聯合頒布助聽器驗配師、口腔修復體製作工、工業機器人系統運維員、鉗工等4個國家職業技能標準。

據了解,助聽器驗配師、口腔修復體製作工國家職業技能標準是對相關從業人員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的綜合性水平規定,是引導和規範職業教育培訓、職業技能評價的基礎。此次頒布的標準對促進助聽器驗配、口腔修復體製作等衛生健康領域從業人員素質提升,應對老齡化進程發揮積極作用。

為提高生産效率,促進機械化和自動化發展,預計未來五年我國對鉗工技能人才的需求量將達到100萬以上。鉗工國家職業技能標準可以有效提升鉗工從業人員的職業素質和職業能力,成為加快建設製造強國、加快發展先進製造業的重要支撐。此外,此次頒布的工業機器人系統運維員職業技能標準對提升工業機器人系統運維員職業技能具有重要推動作用,併為相關人才培養指明了方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