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連疫情初步排除國內本土病例傳播的可能

2020-08-03 17: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大連8月3日電(記者 蔡擁軍、郭翔)遼寧省大連市衛生健康委主任趙作偉3日表示,大連本次疫情可初步排除國內本土病例傳播的可能,推測由境外輸入引起的可能性不能排除,疫情溯源工作在國家和遼寧省專家組指導下正在緊鑼密鼓進行中。

趙作偉説,通過初步流行病學調查發現,大連本次疫情中病例最早于7月9日發病,大連凱洋世界海鮮股份有限公司病例的發病時間早于該公司之外病例,提示本次疫情可能起始於該公司海産品加工車間,之後在該車間迅速傳播,並往外擴散。據了解,該車間共有60名工人及管理人員感染,罹患率高達61.9%。

“來自凱洋公司內外感染者樣本的病毒基因序列高度同源,表明本次疫情為同一個傳播鏈。”趙作偉表示,通過個案流調和大數據比對,未發現大連本次疫情與近期北京、新疆病例相關聯的線索,病例標本的基因測序結果顯示與我國本土流行的新冠病毒基因型不同,也排除與烏魯木齊、北京新發地、吉林舒蘭、哈爾濱和綏芬河疫情的關聯性。

趙作偉表示,目前已基本完成整個大連城鄉地區的核酸檢測工作,現有病例主要集中在大連凱洋世界海鮮股份有限公司所在的甘井子區大連灣街道,佔全部病例83%。疫情發生範圍相對局限,未發生更大範圍的社區傳播,但也要高度警惕非大連灣地區的聚集性疫情及社區傳播發生的可能。他説:“疫情防控取得初步成效,疫情擴散態勢得到有效遏制,散發和小規模聚集性疫情發生風險依舊較大。”

截至2日24時,本次疫情中,大連累計發現本土確診病例87例,所有病例均在大連市第六人民醫院集中隔離治療,目前病情穩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