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連市停止聚集性就餐、烏魯木齊公佈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定點醫院……今日消息!

2020-07-28 22:3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國家衛健委:7月27日新增確診病例68例

7月27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68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4例(上海2例,北京1例,雲南1例),本土病例64例(新疆57例,遼寧6例,北京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詳細閱讀:截至7月27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大連市:即日起停止餐飲服務經營單位聚集性就餐

27日,大連市衛生健康委發佈通知決定,自即日起停止餐飲服務經營單位聚集性就餐活動。通知要求:餐飲服務經營者應停止婚宴、生日宴等聚集性就餐;餐飲服務經營者應要求消費者進店前出示“遼事通健康碼”和“國務院行程卡”,配合測量體溫,並做好登記。

保存這個行程卡↓


烏魯木齊公佈疫情期間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定點醫院

為進一步滿足疫情防控期間群眾基本就醫需求,切實做好心腦血管、孕産婦、兒童、腫瘤等急危重症患者的醫療救治工作,烏魯木齊市公佈定點救治醫院信息。更多信息請複製詳細閱讀鏈結到瀏覽器查看。

北京:天通苑西三區恢復二級響應防控措施

7月27日,北京市出現一例大連關聯病例,該確診病例在京暫住地址為昌平區天通苑西三區。針對這一確診病例,昌平區及時將病例所在小區恢復二級響應防控措施。7月28日,天通苑北街道已對該確診病例所在樓的600名居民進行了核酸檢測。

吉林省:新增1例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

據吉林省衛健委通報,7月27日0-24時,吉林省全省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無新增本地確診病例,新增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1例(白城市),係大連凱洋世界海鮮股份有限公司員工,通過對大連返吉人員開展主動篩查發現,已對其密切接觸者及相關人員全部採取隔離管控措施。

福建福州:共對1495人採樣核酸檢測

7月25日,福建省人民醫院網絡直報1例大連市輸入的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遲某某。據福州市衛健委7月27日通報,截至7月27日23時,共對1495人採樣核酸檢測,其中604人檢測結果為陰性,其餘正在檢測。

防汛救災

應急管理部發佈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預警提示

7月28日,應急管理部發佈未來三日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預警提示:預計今日江淮至江南北部地區有強降雨過程;明日起,雨帶北抬,長江中下游降水明顯減弱,強降水過程趨於結束,四川盆地、華北、東北等地進入多雨時段。長江上遊仍有較大來水,長江、淮河流域仍有多處河段處於高水位,安徽、湖北、湖南等省仍需嚴加防範中小河流洪水和江河湖庫堤壩險情。四川、西藏、新疆等地山洪地質災害風險高。華北、內蒙古中東部、廣西東北部等局地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可能引發風雹洪澇災害。華南和江南南部等地需持續防範高溫乾旱森林火災等災害風險,遼寧西部和北部氣象乾旱風險需予以關注。東北大興安嶺原始林區仍需防範雷擊引發森林火災風險。

詳細閱讀:應急管理部發佈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預警提示

長江中下游將進入高溫少雨模式 四川盆地及華北東北雨多

28日,江淮南部、江南等地部分地區仍有中到大雨,29日後,長江中下游地區雨水明顯減弱,高溫少雨天氣將逐步上崗。預計28-30日,四川盆地南部將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主要降雨時段在29-30日;華北、東北地區等地多陣雨或雷陣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內蒙古中東部、山西、河北西部等地局地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詳細閱讀:長江中下游將進入高溫少雨模式 四川盆地及華北東北雨多

水利部:維持水旱災害防禦Ⅱ級應急響應

近日,水利部會商強調,長江第3號洪水正向中下游演進,長江中下游幹流仍然維持高水位,部分河段超保證水位;淮河上中游幹流水位緩退,但超警持續時間較長;太湖水位退至保證水位以下,但水位仍然較高。相關部門要堅持工作力度不減,始終保持警備狀態,抓緊抓實做好長江、淮河和太湖防汛救災工作。

詳細閱讀:抓緊抓實防汛救災工作 水利部維持水旱災害防禦Ⅱ級應急響應

這些地區發佈洪水預警!

為幫助災情嚴重地區群眾及時掌握災害預警信息、實時了解水情信息,提前做好防備;同時幫助大家普及防汛知識,防患未然,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聯合水利部製作了防汛服務專區。

掃描小程序碼進入防汛服務專區!


詳細閱讀:這些地區發佈洪水預警!

服務

人社部“就業在線”服務來了!

為進一步暢通就業渠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組織建設的全國性一站式就業服務平臺在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正式上線!在電子社保卡主界面“就業在線”即可進入。

掃描小程序碼進入“就業在線”


詳細閱讀:看!我在這裡找到了工作

提醒

今年這76項職業資格將分步取消!

近日,人社部發佈通知,今年年底前,擬分批將水平評價類技能人員職業資格退出國家職業資格目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和有關部門組織實施的14項職業資格(涉及29個職業)擬於9月30日前第一批退出。其他部門(單位)組織實施的66項職業資格(涉及156個職業)擬於12月31日前第二批退出。與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生命財産安全等密切相關的職業(工種)擬依法調整為準入類職業資格。

詳細閱讀:今年這76項職業資格將分步取消!看看跟你有關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