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開展教育工作專項治理“回頭看”

2020-08-07 09:27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自治區教育廳了解到,從現在到今年年底,我區將開展規範校外培訓機構、中小學教師違規補課和中小學校招生秩序三項重點工作專項治理“回頭看”工作,進一步解決教育領域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

本次“回頭看”工作的重點是進一步規範校外培訓機構辦學行為,對校外培訓機構開展學科類培訓中存在的“超綱教學”“提前教學”“強化應試”和組織中小學生等級考試及競賽等違規行為要求立行立改,堅決糾正。明確自2020年9月1日起,校外培訓機構要全面使用《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服務合同(示範文本)》。同時,我區將繼續保持對中小學在職教師違規組織參與、推薦和誘導學生參加校內外有償補課行為的高壓態勢。在規範中小學校招生秩序工作中,將重點整治中小學校超範圍、超計劃招生及掐尖招生,公辦學校與民辦學校招生不同步、不透明和中小學生“人籍分離、空挂學籍、學籍造假”行為。對招生秩序監管不力、投訴舉報問題頻發和學籍管理弄虛作假,變通、虛報隱瞞大班額、超大班額數據信息的直接責任人和單位將堅持“一案雙查”,在嚴肅追究當事人責任的同時,一併追究教育行政部門、學校相關領導的責任,同時向紀檢監察部門移交有關問題的線索。

自治區教育廳要求,各地要依次做好全面部署和自查摸排、集中整改和完善長效機制工作。要根據本地實際,對“回頭看”工作建立問題臺賬,實行銷號管理,並列入年度考核;要建立健全違規查處通報制度,對查實的違規案件一律進行通報、查處;要緊盯寒暑假、法定節假日等重要時間節點,開展自查自糾和地區間交叉互查和不定期明察暗訪,對監管不力、問題頻發、社會反響強烈的地區和學校,將依法依規依紀追究相關部門和人員的責任。(記者 劉志賢 實習生 牛仙嬌 李莉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