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制定全面創新改革試驗60項重點任務

2020-08-07 15: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8月7日電(記者 胡旭)四川省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前印發《四川省深入推進全面創新改革試驗重點事項清單》,梳理了60項含金量高、操作性強、帶動範圍廣的重點工作任務,並逐項明確具體工作措施和責任單位,以激發全省創新創業創造活力,深入推進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建設。

據悉,四川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了《四川省深入推進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實施方案》,上述“重點事項清單”是其配套文件,其中,推廣全面創新改革試驗經驗成果方面有15項,深化職務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有7項,推進各類市場主體融通創新方面有6項,推動各類創新要素融合集聚方面有14項,佈局區域創新重大平臺方面有18項。

四川省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楊昕介紹,下一階段四川省改革試驗的總體考慮是:繼續深化和推廣全面創新改革試驗經驗,以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為目標引領,以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和産業化為主攻方向,以推動各類市場主體融通創新為著力重點,推動創新發展各項制度更加成熟定型。

四川推動新一輪全面創新改革試驗的目標主要包括,力爭3年左右建成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的制度框架,基本建立適應創新驅動發展要求的創新型經濟體系,全省高新技術企業數量超過7500戶,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佔工業增加值比重超過25%,全社會研究與開發投入佔地區生産總值的比重超過2%,科技進步貢獻率達到6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