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失業補助金委託代辦易起糾紛 建議由本人申領

2020-08-08 16: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記者 陳旭)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日前公佈一起失業補助金申領糾紛,申領人通過委託代辦方式申領失業補助金,洩露個人賬號信息,後被代辦人員惡意申請停發,致使喪失失業保險待遇。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日,有關部門接到多個熱線電話,反映已申領成功的失業補助金、臨時生活補助被停發。經核查,被停發的申領人均是通過委託他人代辦方式申領的相關失業保險待遇。申領過程中,申領人向代辦人員提供了手機驗證碼或登錄密碼。申領人在與代辦人員發生經濟糾紛後,被代辦人員惡意辦理了失業保險待遇停發。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提醒,失業補助金和臨時生活補助申請已開通網上申請渠道,操作簡單方便,建議由本人申領失業保險待遇,不要委託他人代辦。在申領過程中,要妥善保管登錄密碼或手機驗證碼,不要透露給其他人,避免出現失業保險待遇被停發、個人信息被篡改等風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