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朋老友進博會上競技 全球“黑科技”首發首秀雲集

2020-08-09 08: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8月8日電(記者 周蕊)全球首發、中國首秀,即將在11月舉行的第三屆進口博覽會上,技術裝備展區將成為全球“黑科技”雲集的競技場。

記者在8日舉行的第三屆進口博覽會技術裝備展區展前供需對接會上看到,為了能“早對接、早洽談”,60多家全球展商和100多家採購商在線下洽談對接,提前建立聯絡。

丹麥優傲機器人是進博會的“新朋友”。其中國區市場部經理李君介紹,企業將與合作夥伴一起帶來兩款智慧餐飲領域機器人的“中國首發”。“通過模塊學習系統,兩條機械臂可以復刻咖啡製作大師的手藝和動作細節,無人值守也能品上‘大師級咖啡’。”

“連續兩年參觀進博會後,我們將在今年11月首次亮相進博會。”愛普生中國傳播相關負責人袁雪介紹,企業將帶來使用幹式工藝的辦公室造紙系統的“中國首秀”,通過創新的幹纖維技術,不使用水資源也能讓廢紙變成新紙。

“黑科技”選擇進博會作為首秀首發的平臺,吸引了不少客商提前來對接。南通星漢機械有限公司採購部經理陳洪波説,企業對機床等能提升生産效率的産品非常有興趣,進博會提供了很好的機會。

一些企業已經從進博平台中嘗到了甜頭。競陸電子(昆山)有限公司廠務處長李日興説,企業通過第二屆進博會與知名製造業企業英格索蘭“結緣”,購買了一批先進的空氣壓縮機,大幅提高生産效率的同時,還能省電。

從進博會中得到了更多機遇的英格索蘭方面則介紹,企業接下來三年也將參展進博會,今年還將帶來新款空氣壓縮機及氣動工具産品的“全球首秀”。

8日,第三屆進口博覽會參展商聯盟工業數字轉型專業委員會正式成立,這一專委會未來將整合行業資源,助力企業加速數字化轉型的步伐。

據悉,第三屆進博會技術裝備展區共設置高端製造、解決方案和科技環保三個主題館,另外,展區還設立節能環保專區,綜合展示節能環保相關産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