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排污許可證已發放過半

2020-08-09 08:57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東排污許可證已發放過半
覆蓋91個行業,還將曝光一批負面典型案例

近日,省生態環境廳組織召開全省排污許可全覆蓋工作協調推進視頻會。會上透露,截至7月31日,全省各地91個行業排污許可發證完成率為66.2%,登記完成率為85.72%,發證登記總體完成率為84.64%,達到了生態環境部提出的7月底發證完成率不低於50%、總體完成率不低於60%的進度要求。

按國家要求,今年8月底排污許可發證登記總體完成率須不低於90%,9月底要基本完成發證登記工作。

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周國英介紹,為保質保量完成排污許可證發放工作,各地要調查摸清未完成申領的排污單位情況,加強全過程跟蹤和分類指導,並嚴格審核把關,加強抽查復核;要持續開展對33個行業的排污許可專項執法行動,重點打擊無證排污行為,曝光一批負面典型案例,形成震懾;提前謀劃部署10月份的固定污染源全面排查清理工作,將所有固定污染源納入排污許可管理,借助執法力促發證登記工作的完成。

同時,省生態環境廳還將組織專家持續為各地提供排污許可技術答疑及開展定點幫扶指導,要求各地加大對基層工作的指導協調力度,解決政策法規難點問題,強化對第三方技術服務機構的約束監督,推動其優化技術服務和提高工作效率。(記者 張子俊 通訊員 粵環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