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西藏為小微企業減稅2.19億元

2020-08-09 09:07 來源: 西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持續釋放政策減稅降費紅利
上半年我區為小微企業減稅2.19億元

為增強小微企業生存發展的信心,培育其發展新動能,今年以來,我區稅務部門結合實際,對申報數據進行全量的風險排查,不斷強化數據管理;全面摸清本區納稅人享受優惠政策的情況,落實落細小微政策,,為小微企業復産復銷牽線搭橋。

今年上半年,全區共有7416戶企業享受小型微利企業所得稅稅收減免政策,共計減免企業所得稅2.19億元,戶均減免稅額2.95萬元,政策惠及面達到100%,企業負擔明顯減輕。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發佈的公告,自今年5月1日起,小型微利企業在2020年剩餘申報期按規定辦理預繳申報後,可以暫緩繳納當期的企業所得稅,延遲至2021年首個申報期內一併繳納。個體工商戶在2020年剩餘申報期按規定辦理個人所得稅經營所得納稅申報後,可以暫緩繳納當期的個人所得稅。這些舉措進一步減輕了小微企業負擔,對提振市場信心有著積極作用。

自治區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區稅務部門將持續跟進小微企業優惠政策落實情況,對優惠政策的執行進行重點督查,同時匯總整理我區2020年小微企業優惠數據,強化政策效應分析,讓好政策、好服務精準落實到位,確保小微企業享受紅利,為企業的復産復銷注入強勁動力。(記者 韓海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