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推出減稅抗疫貸支持小微企業渡難關

2020-02-24 17: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2月24日電(記者 胡旭)日前,四川銘維醫藥有限公司用時不到20分鐘,就通過手機客戶端自助申辦獲得信用貸款300萬元,及時緩解了資金壓力。這是成都市稅務局與中國建設銀行四川省分行聯合推出的小微企業減稅抗疫貸投放的首筆貸款。

據了解,減稅抗疫貸以納稅企業的實繳稅額及減免稅額為授信依據,重點面向誠信納稅及享受稅收減免,而且生産銷售疫情防控重點保障物資的小微企業發放。該貸款純信用,不需要任何抵押或擔保,單戶最高可貸500萬元,重點防疫企業還可享受專門利率優惠。

有需求的企業主可進入“國家稅務總局四川省電子稅務局”網站進行涉稅信息授權,然後通過“建行惠懂你”App辦理貸款申請、簽約、支用和還款等全流程信貸操作。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位於成都市新都區的四川銘維醫藥有限公司全力為疫情防控供給藥品和消毒用品。公司財務人員蔣松林説,由於特殊時期結賬週期較長,企業墊付資金壓力較大,資金週轉較為緊張,這筆信用貸款解了燃眉之急。

成都市稅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減稅抗疫貸是該局以稅銀合作為基礎,用減稅紅利撬動融資便利的“減稅雲貸”系列産品之一。該系列産品自2019年5月推出以來,已在成都地區累計投放貸款16.2億元,惠及納稅企業2476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