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易綱:保持金融總量適度 穩企業保就業

2020-08-09 21:39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0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和複雜嚴峻的國內外形勢,中國人民銀行果斷加大貨幣政策逆週期調節力度,維護金融市場穩定,為實現國民經濟快速恢復提供了有力的支撐。下半年,人民銀行的工作重點又將放在哪?貨幣政策工具又將如何發揮作用?來看本台記者對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的專訪。

今年以來,面對疫情的衝擊,人民銀行及時創新貨幣政策工具,上半年累計3次降低準備金率,按照疫情防控應急保供、支持復工復産、保市場主體的需要,分階段、有梯度地提供3000億、5000億、10000億再貸款再貼現。

易綱介紹,在貨幣政策逆週期調節下,金融市場流動性合理充裕,上半年金融數據十分穩健、亮眼。

總量指標上升的同時,人民銀行綜合運用多種貨幣政策工具,引導金融市場利率下行,使企業的融資成本明顯降低。

此外,受疫情的影響,國際形勢更加複雜多變,在此情況下,我國金融的對外開放是否會受到影響?易綱回應,人民銀行仍將堅定不移地實行金融業的改革和對外開放。

易綱表示,下半年貨幣政策要更加靈活適度、精準導向,切實抓好已出臺穩企業保就業各項政策落實見效。

未標題-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