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中國海歸創業大賽啟動

2020-08-12 07:58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創新辦賽機制

●提升服務效能

●增加獎金總額

●擴大獎勵範圍

2020(第六屆)中國海歸創業大賽日前在京正式啟動,本屆大賽以“創新驅動·海創中國”為主題,繼續聚焦海歸創業,以項目為評選對象,主要面向高新技術産業和現代服務業領域,企業和個人均可以項目團隊或個人形式報名參賽。

中國技術創業協會副理事長郎靖表示,本屆比賽通過創新辦賽機制、提升服務效能,致力於打造更高質量平臺,發揮更多承接、輸送、扶持、帶動作用,激發留學人員回國創新創業創造活力,推動“後疫情時代”海歸創業高質量發展,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中國經濟行穩致遠提供助力。為此,本屆大賽將加強與各地孵化器協會、産業聯盟、留學人員創業園區、回國服務機構、高校院所和海內外留學生團體等的合作交流,並提升獎金總額,擴大獎勵範圍,惠及更多創業項目。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表示,當前國際環境和全球疫情形勢嚴峻複雜,中國需要在世界經濟循環系統中重新定位競爭優勢,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大力推動科技創新、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充分發揮人才作用是其中的關鍵。海外留學人員是中國人才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尤其是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留學人員學成回國,通過創辦高新技術企業,帶動了一系列新技術、新産品、新業態、新模式的加快發展和産業結構的優化升級,為增強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提升自主創新水平,建設創新型國家提供了有力支撐。

據介紹,中國海歸創業大賽是在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致公黨中央的共同指導和支持下,由中國技術創業協會留學人員創業園聯盟發起舉辦的一項專門面向海歸的創業活動,旨在凝聚多方力量、整合社會資源、搭建共享平臺,支持和帶動更多留學人員回國創業發展。大賽自2015年首次舉辦以來,共吸引2277個海歸項目團隊參賽,在前五屆大賽151個入圍決賽的項目中,目前已有70多個項目獲得投資及各類支持累計超過20億元。

比賽中,參賽項目應符合國家産業、技術政策,無知識産權糾紛,具備創新性、可行性和清晰的商業模式。大賽評委會將重點從團隊、技術、市場、財務四個能力指標上對參賽項目進行評估。(記者 孫亞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