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前7個月外商在華新設企業超18000家

2020-08-13 20: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3日電(記者 王雨蕭)商務部外資司司長宗長青13日説,據商務部統計,今年1至7月,外商在華新設企業18838家,大多數跨國公司持續看好中國、在中國長期經營發展的戰略沒有變。

在當天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宗長青表示,一些企業基於要素成本、貿易環境、供應鏈穩定等方面的考慮,調整産業佈局和全球資源配置,多屬正常市場行為。但個別國家和地區有政府干預過度泛化的跡象,少數政客甚至鼓吹産業鏈“去中國化”。

宗長青指出,儘管如此,中國仍然是大多數跨國公司主要的投資目的地。特別是今年以來,我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實現經濟由降轉升,使包括外資企業在內的各類企業復工復産情況好于全球,更加堅定了外商投資中國的信心。

他強調,下一步,商務部將把穩外資市場主體作為重中之重,著力解決好當前外資企業反映較為集中的融資難、人員入境難、項目實施難等問題。加快修訂《鼓勵外商投資産業目錄》,深化服務業擴大開放試點,發揮好自貿試驗區、國家級經開區等開放平臺作用。落實好外商投資法及配套法規,加強外商合法權益保護,進一步提升我國營商環境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水平,讓外商願意來、留得住、能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