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7月我國吸收外資增幅實現由負轉正

2020-08-13 22:27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商務部今天(8月1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1—7月,我國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幅實現由負轉正,好于預期。

數據顯示,1—7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5356.5億元,同比增長0.5%,較1—6月回升了1.8個百分點,由負增長轉為正增長。

7月當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金額634.7億元,同比增長15.8%,連續第4個月實現單月吸收外資正增長。

1—7月我國服務業吸收外資發揮了支撐作用,實際吸收外資4145.9億元,同比增長11.6%,佔我國吸收外資比重為77.4%。

主要投資來源地中,香港地區、新加坡、英國等實際投入外資金額同比分別增長8.2%、4.6%和48.6%。外資大項目持續落地,1億美元以上大項目到資佔比68%,埃克森美孚、寶馬、豐田、英威達等不少跨國公司不斷加大在華投資,加快在華佈局。

為了進一步穩外貿、穩外資,在今天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商務部、國家稅務總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將出臺包括新增一批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進一步規範和降低進出口環節合規成本、對投資額1億美元以上的重點外資項目加大用海、用地、環保方面的保障力度等15條政策措施。


2.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