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郵政局召開郵政快遞業安全生産協調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

2020-08-19 10:23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14日,國家郵政局召開郵政快遞業安全生産協調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安全生産工作決策部署,分析研判形勢,統一思想認識,就充分發揮協調領導小組機製作用、全面推進落實郵政快遞業安全生産工作進行動員部署。副局長、郵政快遞業安全生産協調領導小組組長劉君出席會議並講話。

為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安全生産決策部署,有效落實郵政快遞業安全和應急工作領導小組工作部署,加強政企聯動、提高工作實效,國家郵政局決定成立郵政快遞業安全生産協調領導小組。其主要職責為:分析郵政快遞業安全生産形勢,研究、指導行業安全生産工作,督促落實安全生産有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措施;協調解決安全生産工作中的重大事項和問題等。

劉君指出,成立郵政快遞業安全生産協調領導小組,是適應行業日趨複雜嚴峻安全生産形勢的需要、破解行業安全發展基礎薄弱難題的需要,是主動適應當前行業安全生産面臨的形勢任務特點,進一步強化安全管理、提升整體安全保障能力的務實有力之舉,對於推動形成政企聯動、上下協同、群防群治抓安全的良好局面具有重要意義。

劉君強調,領導小組各成員要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憂患意識,準確把握角色定位,強化履職意識,嚴格執行各項工作制度,加強協調領導小組自身建設,切實提高工作實效。同時,各地要參照國家郵政局安全生産協調領導機制模式,在省、市層面建立相應工作機制,形成政企聯動、上下協同對安全工作齊抓共管的整體合力,有效防範化解安全風險,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推進郵政快遞業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對於今後的行業安全生産工作,劉君提出四點要求:一要嚴格主體責任,不斷強化安全生産責任擔當。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底線;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隱患,堵住安全管理漏洞;堅持整建結合,大力提升企業本質安全水平。二要服務國家安全大局,切實加強寄遞安全管理。要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守住“底線”“紅線”,不折不扣把寄遞安全“三項制度”落到實處,積極配合做好各類專項工作,形成寄遞安全群防群治良好局面。三要貫徹科技強安要求,大力提升信息技術支撐能力。要依託信息技術手段提升安全防護能力,破解行業安全發展基礎薄弱難題,按時保質推進“綠盾”工程建設。四要切實做好行業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汛工作,切實做到寧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萬一。

會上,安全監督管理司通報了國家郵政局關於進一步健全完善郵政快遞業安全生産協調領導機制的通知。

局機關、直屬單位協調領導小組及辦公室成員,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協調領導小組及辦公室成員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北京、上海、江蘇、浙江、廣東省(市)郵政管理局分管領導,各主要快遞企業總部協調領導小組及辦公室成員等在各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