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公路建設項目助54.7萬農牧民轉移就業

2020-08-20 09:28 來源: 西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區公路建設項目助54.7萬農牧民轉移就業
增加勞務收入逾137億元

自脫貧攻堅開展以來,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在脫貧攻堅工作中,通過有力措施助力農牧民轉移就業。截至目前,全區公路建設項目共吸納轉移就業農牧民54.7萬人,增加勞務收入逾137億元。

自治區交通運輸廳主動引導、全面吸納農牧民群眾直接參與公路工程建設,明確規定對政府投資400萬元以下、農牧民施工企業(隊)可承建的項目,全部交由農牧民施工企業(隊)實施,並確保施工人員中我區農牧民人數佔80%以上,各級交通施工企業一律不得截留用工指標。

在農村公路養護及搶通保通工作中積極吸納沿線農牧民參與。自治區政府辦公廳印發《西藏自治區深化農村公路管理養護體制改革實施案》,將財政補助資金總額由原來的2.3億元提高到5.3億元,農村公路公益性養護崗位由原來的1.1萬個增加至2.2萬個,按照“就近就便,不出村組”的原則,為沿線農牧民群眾創造就業機會,並優先安排沿線建檔立卡貧困戶參與。

交通運輸部門選擇重點項目作為本地建築技能人才就業示範點,已吸納西藏技師學院培養的專業技術工人185人,逐步建立項目指揮部與勞務輸出地供需對接機制,做到“有需即供、有求即應、有務即勞”。(曾軍 劉布陽 記者 王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