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推出優化營商環境2.0版

2020-08-21 14: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8月21日電(記者 岳德亮)為了不斷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浙江省發展改革委、省市場監管局等9部門日前推出優化營商環境“10+N”便利化行動方案(2.0版),其中“開辦企業”全流程辦理時間將不超過3天。

據了解,“10+N”包括開辦企業、辦理建築許可、獲得電力、獲得用水用氣、不動産登記、獲得信貸、跨境貿易、執行合同、納稅、辦理破産、企業登出、知識産權保護、證照分離等涉企改革任務。

在提升“開辦企業”便利度方面,浙江省發展改革委、省市場監管局等9部門提出的改革目標是:到今年年底前,“開辦企業”全流程辦理手續不超過3個、辦理時間不超過3天。新設立企業同步免費發放電子印章、電子營業執照。

改革目標倒逼改革進度。浙江省發展改革委、省市場監管局等9部門要求各相關部門壓縮手續、壓縮時間、壓縮成本、壓縮材料,實現企業登記、印章刻製、申領發票和稅控設備、員工參保登記、住房公積金企業繳存登記可以“一表填報”申請辦理,材料齊全情況下“一個窗口”一次領取。

浙江省發展改革委、省市場監管局等9部門指出,全省將以企業全生命週期“一件事”理念,研究出臺檔案歸集負面清單、統一推進一企(人)一檔建設,歸集企業自開辦以來的各類電子證照(印章、材料)、信用及其他信息資料,為今後實現“申請零材料、填報零字段、審批零人工、領證零上門、存檔零紙件”打下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