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推進長江禁捕 武漢搗毀一非法漁具“黑窩點”

2020-08-23 17: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8月23日電(記者 馮國棟)為推進長江禁捕措施落地,武漢市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前組織農業、市場監督、公安等力量,打掉一處非法漁具製造、銷售窩點,查獲電捕撈一體機30余部、電極桿100余根。

近半月以來,執法人員對武漢市各大電子市場、漁具市場進行摸排、暗訪,發現漢口北市場存在涉嫌製造、銷售非法漁具的“黑窩點”。執法人員兵分兩路出擊,現場繳獲一批非法電捕撈漁具,沒收商家違法所得,並對其處以罰款。對繳獲的非法漁具,武漢警方將追查供貨來源、銷售渠道,深挖背後涉案線索。

據漁政部門工作人員介紹,使用電捕撈設備捕魚,會對河道內生態造成嚴重破壞。小魚被電擊後當場死亡,大魚遭電擊後即便能逃脫也可能會導致畸形和無法繁殖。由於電捕撈通常借助大功率電力裝置,人一旦在操作時不慎落水,後果不堪設想。

自長江流域重點水域實施禁捕以來,武漢市開展各類專項整治,鐵腕打擊非法捕撈,共破獲非法捕撈案件43起,抓獲嫌疑人63人,辦理漁業行政處罰案件20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