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返還失業保險費17.96億元

2020-08-25 08:14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24日從省人社廳獲悉,面對疫情衝擊,為切實減輕中小微企業負擔,保障失業人員基本生活,我省積極發揮穩崗返還政策效應,強化失業保險保生活作用,牢牢兜住民生底線。截至7月底,全省共返還失業保險費17.96億元,發放失業保險金、一次性生活補助5.71億元。穩崗返還政策惠及306.88萬名企業職工。

為幫扶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我省堅持頂格落實國家政策,降低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門檻,擴大企業受益面,重點向受疫情影響企業傾斜。截至7月底,全省有14.86萬家企業享受失業保險穩崗補貼,受益企業戶數是去年全年的2.42倍,中小微企業受益率大幅提高。同時,擴大失業保險保障範圍,將所有參保失業人員全面納入保障範圍,強化對大齡失業人員的保障,對不符合領取失業保險待遇的參保失業人員,發放失業補助金。目前,全省12.1萬名失業人員享受各項失業保險保障擴圍政策。

我省大力推進“清減壓”,凡是沒有法律法規作為依據的證明材料一律取消,凡是內部信息系統能夠核查的一律不得要求提供,做到不給申請者增加事務性負擔。將失業保險待遇申領辦結時限壓縮至5個工作日內,將與申領失業保險待遇關聯的服務事項打包為“一件事”,最大限度減少群眾跑機構的次數。(記者 潘園園 見習記者 蘇依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