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23條舉措強化知識産權保護

2020-08-25 09:43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突出體現“嚴、大、快、同”總體要求
23條舉措強化知識産權保護

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近日聯合印發《關於強化知識産權保護的實施意見》,推出六個方面23條舉措,突出體現“嚴、大、快、同”保護,努力把我省建設成為全國知識産權保護最好的地區。

《實施意見》分為六個部分,包括:完善知識産權制度,築牢保護基礎;構建知識産權立體保護網絡,增強保護合力;加大知識産權違法行為懲戒力度,提升保護實效;強化高質量發展導向,優化保護環境;加強基礎條件建設,提高保護效能;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考核評價等保障措施。

《實施意見》突出體現知識産權保護“嚴、大、快、同”的總體要求:在立法制規和打擊違法上,通過嚴制度、嚴執行、嚴懲戒,體現“嚴保護”的剛性要求;在責任主體和工作協同上,通過構建匯聚立法、司法、行政、行業協會商會、仲裁調解機構、維權援助機構等在內的立體保護網絡,體現“大保護”的治理格局;在辦案程序和機制創新上,提出司法案件繁簡分流、互聯網監管政企合作、完善快速協同保護體系等措施,著力解決維權“週期長”問題,回應“快保護”的群眾訴求;在保護對象和執法標準上,平等對待各類市場主體,暢通與國內外權利人溝通渠道,保護知識産權合法權益,體現“同保護”的莊重承諾。

我省作為全國引領型知識産權強省建設試點省,下一步,將以貫徹落實《實施意見》為契機,全面加強宣傳引導,廣泛凝聚共識,堅持嚴格執法,加大違法懲戒力度,切實提升保護效能,推動全省知識産權保護工作再上新臺階。(蔡姝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