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東營市利津縣以政務公開為指引 助力知識産權高質量發展

2020-07-14 15:13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關鍵在技術創新驅動,核心在於知識産權。近年來,東營市利津縣市場監管局以政務公開為指引,堅持新發展理念,加快推動新舊動能轉換,不斷加大知識産權工作力度,助力知識産權高質量發展。

一是加強政策公開解讀,提高註冊知識産權意識。為認真貫徹落實上級加強知識産權戰略部署,印發了《商標品牌建設指導書》《利津縣人民政府關於加快科技創新驅動發展的實施意見》《利華益集團專利管理辦法》,注重加強政策解讀力度,為註冊知識産權提供組織保障,並借助政府門戶網站及“利津發佈”公眾號及時公開知識産權情況。

二是做好公開推介,提高知識産權保護意識。根據今年宣傳活動主題“知識産權與健康中國”,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實際,通過線上線下“雙平臺”,組織開展“知識産權宣傳周”活動。豐富公開渠道,通過在電視、廣播、公眾號等媒體播放知識産權專題宣傳片和知識産權公益廣告,共計播放50條次。積極組織執法人員對市場流通領域、經營場所開展知識産權執法檢查,共出動執法人員184人次,檢查門店358家次,及時公開執法結果,推動知識産權文化進一步深入人心,切實提升全社會知識産權保護意識。

三是加大維權執法力度,營造公平競爭市場環境。針對企業面臨的商標侵權、專利糾紛等問題,邀請專家律師走進企業、了解實情、多方出謀劃策,指導企業有效應對知識産權爭端,幫助企業破解難題。圍繞知識産權開展工作設定懲罰性賠償細則,嚴厲打擊惡意侵權,建立知識産權侵權檔案,曝光侵權黑名單等措施。今年以來,共計曝光知識産權類案件25件。

下一步,利津縣將圍繞全縣重點企業開展知識産權走訪調研活動,強化政策引導、激發創新創造活力,為企業知識産權工作保駕護航,努力開創知識産權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