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創新高!清華大學自強計劃錄取197名農村學子

2020-08-28 16: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8日電(記者 趙旭)記者27日從清華大學獲悉,今年共有來自全國28個省份268所中學的317名農村學子,獲得清華大學自強計劃降分錄取優惠認定,最終共有197人成功考入清華大學,認定人數及錄取人數均創歷史新高。

據悉,清華大學于2011年首創並實施了自強計劃,面向長期生活在農村地區、邊遠貧困地區或民族地區傾斜招生政策,給予不同分值的降分錄取優惠。

清華大學相關負責人介紹,清華大學聚焦“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區,主動將自強計劃升級為自強行動,堅持做到政策到位、宣講到位、培養到位,積極為來自邊遠、貧困、民族地區的“寒門學子”圓夢清華創造條件和機會。除自強計劃外,清華大學還通過國家專項計劃錄取農村貧困學子。截至目前,已有2700多名農村貧困地區學生通過自強計劃和國家專項計劃被清華大學錄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