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銀協報告:上半年人民幣跨境收付保持平衡

2020-08-28 18: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8日電(記者 李延霞)中國銀行業協會日前發佈的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人民幣跨境收付金額合計12.67萬億元,同比增長36.33%,其中收入6.31萬億元,支出6.36萬億元,人民幣跨境收付繼續保持平衡。

中銀協發佈的《人民幣國際化報告(2019-2020)》表示,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部分企業停工停産,人民幣在國際支付中的份額略有波動,但隨著國內疫情緩解、企業復工復産,多家商業銀行開闢綠色通道、簡化業務流程,積極為企業提供人民幣結算服務,人民幣全球支付佔比回升,經常項目和資本項目跨境人民幣收付金額實現了“雙增長”。

報告顯示,截至今年6月末,人民幣在國際支付貨幣中的份額為1.76%,為全球第五大支付貨幣。

報告認為,當前全球格局處於動蕩調整之中,經濟發展面臨下行壓力等外部因素給人民幣國際化發展帶來挑戰。此外,跨境人民幣支付結算等金融基礎配套設施仍需進一步完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